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首頁    登入        :::     

113

  

:::

新北市宣導

:::

碧華校史(總務處/文書組/2021-04-08)

發佈日期 : 2021-04-08 資訊群組 : 總務處-文書組

碧華校史

       本校位於新北市三重區東北角,對面是新北高中,緊臨淡水河畔,旁有重陽橋通往臺北市士林商區,鄰近更有高速公路、臺北橋、環河快速道路、二重疏洪道,完整的交通網絡,形成本校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。  

       民國66年,為因應三重地區人口遽增,本校奉准設立,為三重區第4所國中。目前班級數共45班,資優資源班2班、不分類資源班1.66班、補校2班及幼兒園2班,學生人數約1,400名、教職員工約141人,師生皆能淬礪奮發,悠遊弦歌之中。

       本校創校迄今已有47載,歷經陳寶林校長、曾樹農校長、黃嘉明校長、張世明校長、楊逸源校長、蕭憲裕校長、徐淑敏校長等人精心擘畫,努力經營,至現任林建成校長,以「共創學習」為治校理念和目標,持續落實學校願景-「探索創新國際人、活力進步在地情、健康美善碧華心」及學生學習圖像-「創造力、行動力、美感力、邏輯力、品格力」,期能為碧中學子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並締造亮麗輝煌的學習成就。

       本校積極推動校務,落實學校治校目標與願景,努力讓師生都能有優異的表現。102學年度榮獲教育部推動閱讀磐石學校;103至106學年度國樂團連續4年榮獲全國賽特優;105學年度,本校40週年校慶成立校友會;108學年度本校國樂團、絲竹團及直笛團再度代表新北市進軍全國學生音樂比賽,雖然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全國賽團體項目停辦,但學生個人賽仍表現優異,共榮獲3項特優,4項優等。108學年度童軍團也連續3年獲選為全國績優童軍團;網球隊榮獲109年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比賽團體賽第2名。陳惠菁、鍾宜均及陳玟秀老師更榮獲108學年度新北市「閱讀融入課程教學」教學示例特優。此外,108學年度本校更榮獲新北市三重區國語文競賽國中團體第2名,顯見學校師生各項競賽屢傳捷報,表現十分優異。

       本校校舍老舊,為了讓師生有更安全舒適的學習場域,規劃在文中8校地興建新校舍,校地約2.5公頃,105年5月6日新北市政府核定校舍遷校新建工程所需總工程經費,新臺幣4億9,904萬6,000元整,107年5月30日取得建照(107重建字第245號),107年10月31日辦理第一階段動土奠基典禮,108年1月9日辦理第一階段契約開工,108年4月30日新北市政府核定後續擴充活動中心工程款經費新臺幣1億元整,109年1月2日校舍遷校新建工程舉行上樑典禮,期間感謝新北市侯友宜市長、謝政達副市長以及陳純敬副市長,先後蒞臨本校視察新建校舍工程進度及關心舊校區使用現況,109年7月13日舊校舍經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會第6次會議審議通過同意報廢拆除案,110年2月1日取得使用執照,110年2月22日於三重區自強路5段66號舊校舍遷移至新校舍,新校址位於三重區三信路166號,110年4月25日本校校慶暨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暨三蘆區議員、立委、本校傑出校友盧彥勳等貴賓蒞臨祝福,我們以穩健踏實的腳步,為全體師生打造嶄新的校園,提供三重學子更優質的教學場域;並期許未來在新校舍的師生們能有更亮眼的多元表現,共同實踐「碧風揚起,共創學習」的治校理念與目標!

瀏覽數: